李家齊

歐洲,法國

財管所 李家齊

交換年度:2013
  1. 交換學校介紹

  2. 首先,我要簡短介紹交換學校所在的城市-南特。南特位於法國西北部布列塔尼地區,為法國第六大城市,曾被選為歐洲最適宜人居的城市,這裡也是許多法國人退休養老的首選之地。提起法國,大部分人的印象都是浪漫的巴黎或陽光燦爛的南法海岸,相較之下,南特是一個較少人知的城市,但對我來說,能在南特這個城市生活是很幸運的事情。南特可說是一個大學城,除了 Audencia 外,還有南特大學、南特中央理工大學等,整個城市的氣息非常年輕活潑,和大城市相比下,這裡的治安很安全。交通方面,南特除了有連結市內的公車、輕軌外,還有對外的鐵路與機場,整體而言還算便捷。

    介紹完南特這個城市後,接著簡短介紹一下 Audencia 這間學校。Audencia 是一間以商學院為主的私立學校,在法國是排名第五的高等商學院,沒有大學部,根據法國友人的說法,這是間需要非常努力、成績非常優秀才能錄取的學校。此外,學校整體國際化程度高,有超過百分之二十的國際學生,許多課程的教授也由各國籍組成,可見學校對於國際化的重視。在校園方面,Audencia 並不大,主要由一棟建築與體育館所組成,但在硬體設施上,可說是應有盡有,包括圖書館、電腦室、討論空間、學生社團中心與咖啡廳等。學校會提供約 9 歐元的影印費,自動儲值在學生證內,這樣的影印數量對交換一學期的我而言是相當足夠的。社團方面,和交換學生最常接觸的就是『IC team』這個負責照顧國際學生的社團,每位交換生會有一位 god father/mother ,其實就是政大校內的 buddy 機制。 IC team會為交換生舉辦許多活動,除了異國美食分享會、各種 party 、speed dating外,學期中還會舉辦到附近城市兩天一夜的旅行活動,這些活動不但豐富了交換生活,也讓我因此交到更多好朋友。而除了 IC team 外,學校還有各種體育性質、美術性質等社團,交換生都能依自己的興趣選擇性地參加。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