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靄黎

歐洲,德國

企管系 卓靄黎

交換年度:2013

學校介紹

Universität Mannheim (University of Mannheim)以商學院聞名,最有名的是財務管理(Finanz),此學校致力於國際化,學生皆必須挑一學期出國交換,商學院也提供許多英語授課的課程。主要校區為Schloss(宮殿),路面電車1、5、7會到,原先是 18 世紀建造的巴洛克式宮殿, 基本架構如下: 面對學校正門的左邊是EO(Ehrenhof Ost東翼)和O(Ost),右邊是EW(Ehrenhof West西翼)和W(West),中間是M(Mittelbau)。商學院BWL的主要教室在O和Schneckenhof,兩個部份有走道相連。

學生餐廳有兩處,Mensa和EO餐廳,Mensa只開放到下午兩點,有2.7歐的套餐,也可自己選擇。EO餐廳開放到晚上八點,秤重算錢。兩間都有販賣咖啡和甜點。

學校內列印的地方,大家最推薦的是位於L7三樓的商學院BWL Pool,黑白一張只要2cent,圖書館則是5cent。

圖書館有五個分館,也有textbook collection可出借教科書,位於EW。

課程介紹

商學院的專業科目,有很多都有另外的TA課需注意。四年級的學生可選擇碩士課程。專業科目主要分為Lecture大班授課、Seminar研討課,也有密集課(上課時 間為一個禮拜全天)。這裡的選課制度和政大極為不同,有些需要事前登記,可能是寫信給老師或使用Studierendenportal平台登記,有些只要直接去上課就好。期末考前會開放線上登記考試,因此到了學期末,若覺得沒辦法負擔太多科目, 可以選擇只要登記某幾科考試,很有彈性。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