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佳霖

南美洲,巴西

國貿 謝佳霖

交換年度:2013

學校簡介

    FGV( Fundação Getulio Vargas)為巴西一私立高等教育學校,建立於 1944 年。位於巴西經濟第一大城市聖保羅的市中心,一條名為 Av. Paulista 的大道上, 有人說這就像是南美的華爾街,大部分的大公司和企業都在這條路上,但由於此大道已飽和,最近各大公司有向外移動的趨勢。(另外還有一個分校在里約市中心,沒進去看過,但聽說那邊沒有比聖保羅好,所以就開心地去上課吧) FGV 主要由經濟、企管、法律、社會科學以及資訊管理學院組成。是屬於文法商等領域的重要學術單位,在巴西甚至全南美洲的排名都名列前茅。FGV 也大量的發表相關學術研究,而涵蓋範圍擴及經濟、財務、健康、福利、貧窮以及失業等社會經濟議題,而其報告都會被各國際組織納入參考及引用。對於未來2014 的世足和 2016 的奧運,其調查報告也都對國家有所助益。FGV 的商學院在南美洲排名第一,而且他的商學院也是獲得 AACSB 與 EQUIS 的雙認證,所以商學院的朋友們請帶著驕傲及榮譽來這裡念書吧!

選課

    在一切動作開始之前,同學就必須開始做選課的動作。 學校會寄一份選課的教學還有課程清單。其實課程有很多種,但是礙於時段、一星期上兩次課,一次最少兩小時、以及老師可能英文不夠好的情況下,英文授課的選擇並不是很多,畢竟這些主要是給交換生的課程。如果有興趣要選葡文課程也是可以,但那個部分要另外跟學校說明,請學校提供選課資訊。 我是以 Undergraduate 的身分交換,所以是 IPM(International Program in Management)的系統。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