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彥傑

歐洲,瑞士

金融碩三 宋彥傑

交換年度:2014

聖加崙大學的商學院在德語區(德國、奧地利及瑞士德語區)內頗負盛名,連續數年蟬連歐洲商學院大學排名前十,不僅學術內容紮實,於春季和秋季各辦乙次國際銀行週,提供許多學生至知名銀行的實習機會。就連一介小小交換生的我,上學校職涯中心填寫履歷之後竟也收到實習機會,可惜實習開始的時間是隔年三月,可想而知聖加崙大學的畢業生有多麼炙手可熱了吧!

不僅如此,出色的學術環境也吸引了全世界的菁英大學簽訂姐妹校及雙聯學位,其中不乏與政大簽訂姐妹校契約的名校,一屆的交換生多達兩百餘人,還有CEMS的歐洲大學學位交換生和ISP密集班的學生。也因如此,吸引鄰近德國優秀學生(如我的室友)和奧地利的菁英人才(如我的buddy)慕名前來留學,甚至也有近到從瑞士法語區來的洛桑大學交換生,詢問大家來瑞士的目的之後,均異口同聲的說因為排名很前面,可見聖加崙大學的名氣有多響亮。課程方面選擇更是多元,財金計量課程、行銷企管課程、國際貿易和會計等商學課程數量眾多,其中多數為英語授課,而研究所的課程更是幾乎全部都是英語授課,可以滿足商學院不同科系交換生的需求,我認為十分適合本校商學院的學生前往該校交換,一定會有一個充實的交換人生。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