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喬方

歐洲,德國

會計系 楊喬方

交換年度:2013

城市和大學介紹

  歡迎來到曼漢姆,我們擁有德國最頂尖的商學院,這句話想必大家會一路從台灣聽到德國!確實,初次看到壯觀的曼汗校園,或多或少有種夢想成真的感覺!

  暑期說明會在八月舉行,夏天的曼漢姆氣溫有30~35度,偌大的教室裡擠有近300人。第一天來到這美麗的大學,就體會到德國重視綠能的實際行動:教室裡少有冷氣!除了這小小的不方便外,為期兩小時的大學介紹(以德文為主,隨後付上英文翻譯),讓同學對這城市有基本的認識。事實上這城市很好理解,因為二戰後選擇以現代化的方式重建,所以城市市容少了些美感,卻也不得不承認他的簡單與實用性。街道是以棋盤方格畫製的,輕軌電車幾乎佈滿整個城市,可說是非常方便,對於一開始到這城市的人而言,你可以大膽四處走走發現新東西,在市中心不太可能迷路,即便到了自己不熟悉的地方,用手指數數abc123也能找到回家的路。

  整個城市可說是五六層樓的水泥平方居多,最美麗的幾處為Mannheim University Schloss,古典巴洛克式建築,也就是大家日後每天上課的大學。另一處則是Wasserturm,夏季開滿了花,草皮上滿是野餐曬太陽的人群;冬季則成為曼汗最大的聖誕市集地點。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