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宛臻

歐洲,捷克共和國

企碩二 江宛臻

交換年度:2013

【學校介紹】

布拉格經濟大學University of economics, Prague(Vysoká škola ekonomická v Praze,VŠE)在捷克的商學類大學中排名第一,許多交換生也是從世界知名的大學過來的,整體來說學生的英文普遍都不錯,所以學校內幾乎不會有溝通上的問題。

學校設施

學校共分成三棟大樓分別為SB(舊大樓)、NB(新大樓)跟RB大樓,校區非常的小 ,若有連續的課程,不用擔心課間太短會遲到的問題。

由於在布拉格在冬天的時候,室內室外溫度差很多,學校又有供應暖氣,所以許多同學會穿著厚重的大衣去上課,在學校裡則只穿薄長袖或者短袖,若不想拿著大衣在校園內走動,在新大樓的一樓靠近門口處有提供免費的Coat Check,可以去上課前將外套交給值班阿姨掛上,要離開學校時再去領取。

校內餐廳的部分,學校有提供三間學生餐廳,價格都還算便宜,付錢的方式為須先將學生證內儲值,屆時付錢時直接刷學生證扣款,但有的時候以及某些商品可以直接付現。

若須要列印東西與使用電腦,可以在舊大樓的電腦室使用,使用電腦前須先使用學校給的帳號與密碼來登入電腦,特別注意鍵盤最上排的數字鍵有可能打出來不是數字、鍵盤上的y與z也時常需要切換,另外還有@輸入方式也是不同的,若有問題可以問一下鄰座的同學。若須使用到印表機,首先必須在學生證裡面儲值錢,儲值的機器在電腦室的底端即有。印表機分兩臺,PDF那臺為彩色列印,另一臺為黑白,印表機前有貼列表機名稱,在列印時須先在電腦上選擇你要使用的列表機,然後再至列表機前刷卡,並且在列表機上點選你所要列印的文件。電腦室裡面的值班人員大多不會講英文,所以若電腦或印表機的問題找他們求助基本上是徒勞無功的,建議若真的有問題可向鄰座的同學詢問,或請鄰座同學幫忙操作一次,流程其實相當簡單。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