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璋

歐洲,俄羅斯

金融所 林建璋

交換年度:2013

        對很多人而言,俄國仍是個十分陌生的國家,對隻身前往的同學而言,想必有著徬徨不安。在這份電子報,筆者介紹第一天進到聖彼得堡(SPB)的大小事,有了一些認知後應該可以安心不少!

        根據聯邦法律,入境俄國者必須填入/出境二聯單,搭飛機的乘客可以無須填寫,passport control officer會列印給我們。入境單會在入境時由officer收走,他會留下出境單(migration card),此單將於出境時收回。出境單非常重要,沒有它將無法出境,且遇到警察攔檢時須同時出示簽證和出境單,往後申請多次簽證時也需要它;請當場核對上面的資訊與護照簽證是否有誤,回去後請拍照備份並小心保管。

        聖彼得堡大學為每位交換生都安排一位buddy,他們會前來接機,一出機場應該就可以看到buddy舉著牌子。他們會帶我們到宿舍辦理入住手續等等。如果buddy並非開車前來,原則上須自行負擔計程車費,一般是800 RUB左右。

        這裡補充一下機場到宿舍的大眾運輸:原則上國際航班抵達都是Pulkovo 2號航廈,一出來就會有巴士到地鐵站Moskovskaya。順著藍線前往涅瓦大街站Nevsky Prospect轉綠線前往Primoskaya,走路15分鐘可達,全程約須70-80分鐘左右。地鐵票單程是28 RUB,巴士每趟為25 RUB.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