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良

亞洲,中國

風管所 蔡政良

交換年度:2014

交換須注意事項

因為去清華的交換報告已經中斷很久了,所以就讓我來幫大家稍作更新吧。你可能會認真的看之前的人寫的,跟我以前做過的事一樣,尤其是愈近的那篇應該愈值得參考, 李旗川,我當兵的同袍, 因為認識,所以我直接找他聊過,也因此”失算更大”。

將這部分放在最前面的原因是這最重要,也最希望跟往後的同學提醒。那就是”沒宿舍”,如果你跟我一樣也問過校級交換的老師或同學,他們還是有宿舍的,但就是”院級沒有”!!!!!!!!!!我只好自己在外面租。

而且到了北京,你才真正體會甚麼叫高不可攀的房租~~~我租了一間小房間,真的非常小,就一張床、一個書桌、一個衣櫃,這樣差不多已經把房間占滿,只剩小小的走道,坐進書桌還得半蹲,因為椅子沒辦法完全拉開。 還得跟另外二人共用衛浴。 我的房間是隔間,就不是石牆,所以另一間的女房客跟男朋友聊天,我還是聽的到……..就一點聲音, 但吵架就很大聲了。這樣一個月要 2800RMB,等我搬走後,漲到 3000RMB 一個月。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