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子益

歐洲,西班牙

企研所 邱子益

交換年度:2014

學校介紹

EADA 是一所由企業員工在職訓練起家的商學院, 小而美,整間學校只有一棟樓,在歐洲商學院排名第 25 (financial time)。由於學校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的市中心,不管是到海邊或是鬧區交通都非常方便。 由於學校只開設 MA 及 MBA 的 program, 故學校沒有大學部,因此上課的都為研究所的學生。

比較特別的是每年來學校交換的學生非常少,大概一個 program 只有一兩個,所以會有非常多的時間與當地的在校生交流及合作。另外由於 EADA 背景多元,所以有很多機會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但基本上還是以歐洲為主,其他地區的同學比較少。以我參加的marketing program 為例,整個 program 只有兩個亞洲人,可以說是一個與歐洲人深度交流的好機會。

比較特別的是 EADA 與 IESE、 ESADE 這幾所西班牙前面的商學院都是崇尚美式教育,即學校的課程密集且 loading 不輕,但教學方面真的非常有系統,所有課程環環相扣,並回歸到一個有系統的框架下,對於有心想學東西的同學是不錯的選擇。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