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妍伶

歐洲,德國

企研所 劉妍伶

交換年度:2014
  • 交換學校介紹及課程方面資訊

    1) 學校介紹

    德國科隆大學( University of Cologne) 創立於 1388 年, 為德語區歷史第四悠久的大學, 德國規模最大的大學之一, 同時也是德國 12 所精英學校的其中一。科隆大學體系中有經濟與社會科學學院、法學院、醫學院、哲學院、數學自然科學學院、教育學院、特殊教育與治療學院等七個分院, 在商學方面頗負盛名,尤其是經濟領域。科隆大學交換計劃已行之有年,有專門負責交換的國際事務處 WISO辦公室處理交換生的各項流程,同時還有 buddy program 幫助你快速了解科隆甚至德國,以及協助一開始到德國時需要完成的各種繁瑣手續。 在課程方面,科隆大學提供許多英語授課可以選擇,且課程自由度高,同時有些課程也搭配企業參訪及專案實做,讓你有機會更了解德國企業及文化。

    2) 課程資訊

    科隆大學在學期開始前的一個月會提供免費的德文課程,但需要提前申請,而且名額有限,所以通常在系統開放的幾個小時內就會人數額滿,若是有興趣的同學需要注意 W I S O 交換信件提到的德文課選課時間。德文課在一開始會做分級測驗,如果是初學者可以直接選擇 A1 的課程,上課時間為一周五天,固定在早上或下午。而每一班會有兩個老師輪流上課,教授⫿彙及文法,此外中期時會找一天由專門老師來教授發音。上課過程中基本上以德文教德文,對初學者來說會有些辛苦。期中及期末會各有一次考試,考試都不算太難,考過了之後可以參加開學後的下一階段的德文課,但需注意平時出席率需達 75%才可以繼續參加課程。此外就是科隆大學開的英文課程,在下面列舉我有修的課程: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