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儀之

歐洲,法國

企研所 賴儀之

交換年度:2014

(1)交換學校介紹及課程等學術方面資訊
.交換學校介紹

    雖然 ESCP 在巴黎是排名僅次於 HEC 及 ISSEC 的商學院,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知道這間學校,但若詢問商業金融相關的專業人士,通常會豎起大拇指說這是間好學校。 ESCP 是上述三家學校唯一位在小巴黎的商業學校,因為地處巴黎市中心, 校區十分迷你,佔地可能比政大操場還小一點。 因此請勿對硬體設備有過度期待, 相對來說政大的硬體設備真的比 ESCP 好太多了。 因為地處市中心,地鐵站 3 號線 Rue Stait Maur 站,一出站就是約 10 公尺就到校門口了,對於搭地鐵上課的同學來說非常方便。

    然而,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圖書館、語言中心、學生餐廳、 體育活動、保健室等設備齊全。 其中, 體育活動方面一年繳交 70 歐元即可參加所有體育課程,包括羽球、足球、排球、有氧舞蹈、劍道等所有你想到的運動基本上都有。 圖書館非常小,考試期間很難找到空位,內有影印機供使用,學生證裡面有百張免費影印的點數可以使用。語言中心資源豐富, 每周可以預約老師一對一練習英文及各種外語。

    有關於學校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 International Partnerships Department 的Dorota, 選課問題則是 Pierre, 此部門就像是政大的 IEP,非常樂意幫助學生。別忘記,法國人非常討厭說英文,這個部門大概是全校英文說得最好的部門,其中還有會說中文的 staff。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