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廷

歐洲,法國

企研所 林冠廷

交換年度:2014

一、學校介紹

    根據 Financial Times 或 Eduniversal 2014 Business School Ranking,EMLYON BUSINESS SCHOOL 的排名皆為法國第四名,是相當頂尖的商學院。該校是法國老牌大學里昂大學系統的一所國際頂級商學院,主要是所貴族私立學校,學校股份主要由歐洲著名富豪集團里昂商會控制,部份股份由法國政府通過里昂大學系統控制。該校為著名的精英高商(Grandes écoles),篩選嚴格,學費昂貴。里昂商學院在里昂的別墅區 ECULLY,屬於歐洲貴族社會聚集的社區之一。其文憑得到中美法等所有政府和所有主要認證機構的承認,它是全球最早得到 EQUIS, AACSB and AMBA 三大認證的 25 所國際頂級商學院之一。

二、選課系統及課程推薦

EMLYON 的選課系統稍嫌複雜,選課前會收到校方的來信,介紹可以選的課程及選課流程,流程中最關鍵的地方是,選課開始前,可以先到選課系統iCampus→點一下 My Desktop→右邊選單 Enrollment in a la carte courses→右邊選單 My selection (syllabs)→Electives(我們這屆交換生可以修的課都在這裡面)→點選你未來要選的課程→點擊推車,將課程放到清單。待選課時間來臨,將課程清單中的課轉成 intention,再轉成 registration,最後在 Manage my intention 做最後確認。建議大家先熟悉系統,當天選課的時候搶蠻快的。

基本上交換生可以修的課都是在 Master of Science in Management Auditor 這個 Program 底下,與該校的同學分開上課,交換生有自己的班級,而的確教學評價最好、最有名的課程都是以法文授課,很可惜未能修到。以下推薦兩門課程: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