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采薇

北美洲,美國

財管四 趙采薇

交換年度:2014

學校介紹
George Mason是一所位於Fairfax(在Virginia北部)的公立大學,所處的地理位置非常便利,距離Washing, D.C.約只有20miles,而從D.C.又可以搭車前往New York City,約只有四小時的車程,對於只待在美國半年而無法買車又希望四處旅行的交換生來說,極為便利。學校共有三個校區,而商學院位於Fairfax的校區,故上課不需要再搭校車往返。學校附近有兩個機場,分別是DCA以及IAD,但我是搭到NY的JFK,所以對於這兩個機場到學校的交通方式不是很熟悉,不過在學期快要開始前,學校寄信說可以提供機場接駁服務。

課程介紹
大學部的最低學分為12學分,碩士班則是12學分。由於我沒有抵免學分方面的壓力,所以我都選一些涼課或者是自己有興趣的課,確保自己不會被當就好,然後我把課幾乎都集中在二三四,以下是我的課的相關介紹。 因為我熱愛運動,又一堂體育都只有半學期(一學分),所以我選了三堂體育課,分別是Volleyball、Weight Training和Fitness Walking,而三堂我剛好都選到了同一個老師Nancy。Volleyball就是不停地打排球也因此可以認識到一些朋友;Weight Training就是重訓,老師一開始會介紹每一個器材,要求每個人每堂課都要記錄所使用的器材並交回去,適合剛入門想健身的初學者,我也因為這堂課養成上健身房的習慣;而Fitness Walking是遠距課程,課程要求就是下載指定的App、記錄健走紀錄,並每週回傳達到老師要求的紀錄,也因為是遠距所以有很多簡單但有點惱人的作業,不過從中也學到不少運動或飲食方面的知識。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