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彥含

歐洲,西班牙

企管系 林彥含

交換年度:2015

ESADE(業薩得)是西班牙有名的商學院,學校座落在西班牙最繁華的城市,巴塞隆納。ESADE 總共有兩個校區,法學院的校區離市中心不遠,而商學院的校區則是要到zone 4 的San Cugat 了。

基本上我個人認為學校開的課程清單蠻多元的,不過很可惜的是,我的西文程度不夠不能選西文授課的課>___< 學士班交換生的選擇呢,因為是商學院,當然有不少商院系列的課:行銷、財務、供應鏈⋯等等都有。

語言方面,除了學校在開學前兩週的密集課程,開學後也可以選修要不要繼續上西文課,誠摯建議沒有特別排斥的話就上吧,在西班牙學四個月真的完勝在臺灣學很久阿!只不過可能要犧牲一點玩樂時間,因為一個禮拜兩堂課,有時候三堂,而且學分數並沒有比較高。西文課總共分四個等級(espsñol1~4),我還記得當初選課的時候出了一些問題,我原本在系統放的是「西文一」,開學第一天跑了兩間西文一的教室都被說沒有在名單上,衝去辦公室一問之下才和我們說有上過密集課程的人都被自動轉到西文二(就這樣被學校擺了一道),不過也幸好到西文二,小班制真的讓人有進步的壓力!總之就是大推!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