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雅端

歐洲,奧地利

國貿系 許雅端

交換年度:2015

學校位置:
茵斯布魯克大學位於奧地利的小鎮Innsbruck,也稱茵斯堡。小鎮約有十多萬人口,茵斯布魯克位於奧地利西邊,往北搭客運兩個半小時可達德國慕尼黑,往南火車四十分鐘即達與義大利的邊界,往西三小時多便來到瑞士的蘇黎世,沿途還能順道在小國列支敦士登玩耍。Innsbruck依傍著阿爾卑斯山,環境單純清幽, 治安良好。茵斯布魯克的名字來源是「茵河上的橋」 (Inn’s Brücke)之意。

學校介紹:
UIBK建於 1669 年,是一所綜合大學,神學院、醫學院、文學院、化工學院與商學運等散落城中各處,與我們習慣的一所大學一群大樓的印象同。這邊簡單介紹比較常去的幾個地方。

管理學院 SoWi(Sozial und Wirtschaftswissenschaften)位於火車站附近,緊鄰熱鬧觀光區黃金屋頂、市議會、皇宮與各大教堂。商學院院區內設有圖書館、電腦教室、 影印室、學生餐廳、IWW國際事務辦公室 與 Ö H(類似學生會的團體) 辦公室等設施。

GeiWi(GeiWi-Turm Geisteswissenschaften)是人文社會大樓,位於主校區隔壁,馬路緞面就是醫學大樓。GeiWi有教育、心理、史哲科系等許多科系的教室。相鄰建築物依據地址編碼有不同代稱,第一次上課之前都要先查詢一下以免找不到教室。面對茵河由左至右依序為 Innrain 52D、52E(GeiWi-Turm)、52F(ISI 語言中心於本棟一樓) 。如果有選修德文課的同學理論上都會在這邊的教室上課。

USI是 UIBK 的體育學院,位在機場附
近宿舍 Panorama 的對面。有球場也有健身房。大門進去左轉走十來公尺即可看見體育課程布告欄及報名窗口(佈告欄對面,但阿姨的英文都不是很好,建議將課程與代號寫下來方便溝通)。想要滑雪的人建議來的第一天就趕快報名,因為非常地搶而且還要先繳錢。體育課不見得都是每週上課,也很可能是兩天一夜的營隊是教學(尤其雪上活動),建議排課是要考慮清楚。

UIBK的圖書館在klinik車站下車, 定沒有看到英文版本,但就我所知不可攜帶背包、提袋等類似物品入內,要出示學生證(借書亦然)然後索取置物櫃鑰匙處;將 書籍筆記放於提籃內。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