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宜萱

歐洲,比利時

金融所 黃宜萱

交換年度:2019

當初會選擇這間學校,完全是沖著他是歐洲數一數二的大學城來的。如果你下了魯汶火車站後對著某位路人問魯汶大學在哪裡,你大概會得到一句:「這裡就是魯汶大學。」

比利時荷語魯汶大學(Katholieke Universiteit Leuven,簡稱KU Leuven),位於布魯塞爾以東25公里的魯汶市(隸屬弗拉芒-布拉班特省),是1425年由教宗馬丁五世下令成立的天主教大學,也是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天主教大學。不過如果你和我一樣是一位在決定離家出走前會做足功課的人,或許你會發現比利時也有另一間魯汶大學──法語魯汶大學(Université catholique de Louvain,簡稱 UCLouvain),那是1968年由原本魯汶天主教大學分裂的旁支,位於瓦隆-布拉邦省內的奧蒂尼-新魯汶市。兩間學校的分道揚鑣,是比利時弗拉芒語區 (荷蘭語的分支)和法語區劃線分明的最佳例證。所以參考資料時要留意一下,別弄錯了!

電子報一:比利時人這樣分類垃圾
電子報二:在比利時吃巧克力
電子報三:比利時沒有中央政府
電子報四:比利時旁的精緻小國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