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玲

歐洲,英國

財務管理學系 王小玲

交換年度:2019

當初交換的目的就是練習英文,所以對學校並沒有太多要求與期待。不過來到阿斯頓之後的風景真的跟原本想像的不太一樣。英國的商學院通常有大量中國學生,當然阿斯頓也不例外。另一方面,由於伯明罕市個工業城市,過去需要非常多的勞力,也因此成為了移民城市。在阿斯頓的伊斯蘭面孔學生占了超過一伴的比例,我們心中的英國原住民(白人)則沒有想像中多。在民族大鎔爐的生活,我可以說是體驗到了全世界的文化。像是破解過去對伊斯蘭教的刻板印象,體驗英國的節日文化,以及黑人朋友們大而化之的性格。不同種族背景的人雖然在同一個環境下出生長大,卻會有不同的想法。如此和諧的文化融合也是在台灣難以看見的景象。
課餘時間我參加了許多學校的社團,做了許多以前不敢做的事情。雖然一開始有點生疏,不過最後交到了許多好朋友,也對英國熟悉了許多,是一次非常美好的體驗。

電子報一:行前準備
電子報二:當地旅遊交通方式介紹
電子報三:英國國內旅遊心得
電子報四:伯明罕城市景點介紹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