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研二 洪毓翎

亞洲,泰國

MBA 企研二 洪毓翎

交換年度:2020

朱拉隆功大學(泰語:จฬุ าลงกรณม์ หาวทิ ยาลยั ,英 語:Chulalongkorn University)位於曼谷暹羅 Siam 地區,是泰國最古老的大學,被尊為「全國 最有威望的大學」。Sasin 管理學院創立於 1982 年,因為當時在東南亞沒有名且值得信任的商學 院,因此當時和 Kellogg 和 Wharton 商學院合作 並使用他們的教育系統,是泰國唯一 AASCB 和 EQUIS 雙重認證的商學院。直到今天 Sasin 還是 有 Kellogg 和 Wharton 的教授來上課。1987 年 蒲美蓬國王賜名字給學校,Sasin =梵語和巴利文 Sasa (兔子)+indra(領袖),表示兔子中的領袖,而為什麼選兔子可能和國王的生肖是兔子有關。

Sasin 跟原本朱大的商學碩士相比,我發現 Sasin 的同學大都是在泰國當地的家族企業接班人,屬於泰國金字塔頂端的 一群人,例如:一個台灣人但是在泰國有家族企業準備接班 的同學、泰國當地連鎖飯店的千金、在泰國當地媲美台灣台糖那樣大的壟斷企業接班人、從哈佛取得雙學位回國要進入政府機關工作的人等等,同學大都是大學時期在海外留學, 因此大家的英文都非常好,回到泰國就讀 Sasin 都是為了學校的資源能提 供他們與泰國政府、在地企業接洽的橋樑,以達到未來接班企業能有更多的競爭優勢。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