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郁雯

亞洲,日本

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 駱郁雯

交換年度:2021

日本國際大學是一所國際大學,只有研究所的課程,簡單可以劃分為GSIM(Graduate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及GSIR(Graduate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其中GSIM還可以分為兩年制 MBA、一年制MBA等。這間學校的學生很多都是有工作經驗,由公司提供學費來進修,所以年齡普遍都比較大,在30歲上下。有些課程第一堂課的時候,教授會要求大家自我介紹,這時候很多同學會介紹自己來自哪間公司,我一開始並不知道,所以聽得時候很困惑。還有另外一部分的學生則是拿獎學金來的。
國際大學正如其名,就是一所非常國際化的課程,雖然規模不大,整個學校大約只有300多個學生,但學生來自50個以上的國家。不只學生,教授也都是來自不同的國家,以我修習課程來說,教授分別來自義大利、斯里蘭卡、新加坡,非常具有多樣性。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