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宜臻

歐洲,波蘭

資管系 蔡宜臻

交換年度:2020

Kozminski是位於華沙右岸的一間私立大學,專攻商學院跟法律,有出很多當地知名企業家,雖然校園不大但設備新穎,我遇到的師資也都很不錯。
在華沙的生活很愜意,物價跟台北差不多,氣溫非常舒服,不會擔心不小心噴荷包或是隨時提防自己的包包。
選擇波蘭的原因即是 : 安全、便宜、講中文的人相對少、華沙交通非常方便。

結合自己的經驗以及其他朋友的看法,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對於"交換學校要選最頂尖嗎?"的看法。
我本人是覺得不用選最頂尖,地區比學校還要重要,頂尖大學是因為1.師資好 2.資源多。
但身為一個交換生,如果選的是非英語系國家,你上的課程應該會是英語授課,而那些所謂的"好師資"不一定會開英語授課,另外,學校的資源多可能是就業資源、人脈,這些你也不會用到,唯一比較可能接觸的就是硬體設備以及圖書館等。
但...如果你是真的來交換的學生,一下課大家通常都會揪出去玩、在學校用到硬體設備的機會大概就是剛開學的參觀,或是期末討論報告的時候才會用到。

關於波蘭生活的大小事我也都有記錄在部落格 : Natasha的波蘭小劇場(https://dziendobry.pixnet.net/blog)
有問題非常歡迎聯絡我~很樂意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