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鎧仲

北美洲,美國

金融系 李鎧仲

交換年度:2012

美國紐奧良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交換生活電子報
第一期
97401046 金融四 李鎧仲

來到紐奧良第一個月的生活,最大的一部分,莫過於適應環境以及處理所
有該處理的定居生活雜事了,從入學報到、參加始業說明、確認選課、銀行開戶、認識國際學生、到搜尋新屋等等,可以說是五花八門,十足繁雜。降落紐奧良隔日一大清早,也顧不得時差或疲累,就得馬不停蹄開始邁開我辦理雜事的腳步,靠著從搭機時所速讀記下的紐奧良交通資訊,從市區的飯店出發直奔學校。那是我第一次搭上這個看起來老舊跑起來嘰嘰嘎嘎響卻也是接下來一個學期交通夥伴的輕軌街車(Street Car),與上班族們擠在小小車廂裡,一同從市區朝向學校所在的上城區,著實非常新鮮有趣。鄰著車窗,眼睛盯著路標不敢閃神,街車每開過一條大街,我就跟著不停地對照腦子裡的那份地圖,深怕坐過站。

一旁的黑人阿姨似乎看出了我初來乍到的菜鳥模樣,告訴我學校正門很大一定看得到的,別擔心,這才讓我放鬆下來,也順利在不久之後找到學校,順利下車。一到學校報到時,辦公事的老師立刻猜出我是誰,原因是出國前我就幾度寄信通知他們,我有銀行的實習工作,要在開學前兩天才會到達,請他們為我提供租屋資訊云云。然而他們說,許多房東都要求學生自己看過屋況,並與房東見過面才願意將房子出租,因此老師手上的房子早已被早到的國際學生搶租一空,許多國際學生也都找不到房子,只好暫時棲身在旅館或是飯店。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著實讓我驚嚇不已,擔心租屋擔心得連胃都疼了,垂著頭走出辦公室,滿懷絕望地繼續將前往其他單位,完成報到。正當我擔心著價格高昂的飯店住宿時,幸好下午的始業說明,遇上了一群丹麥學生和法國學生分別邀請我一起住在便宜的青年旅社,以及法國人剛簽下租約的新公寓,才稍稍解除我的警報。

從飯店搬到青年旅社,再因為丹麥朋友找到房屋而轉搬到法國人的客廳沙發,多虧了他們的溫暖熱情才讓我的擔心害怕消散而去,可以安心地找起房屋,不用一個人花費大把鈔票住飯店,更不須勉強租下又貴又遠的公寓。雖然借宿客廳沙發床有些不方便,得晚睡早起,盡量不影響他們使用客廳的時間,配合他們的生活作息,也得盡量多分擔家務雜事,但他們總是笑著告訴我沒有關係,要我好好休息,還幫我盛大舉辦可麗餅派對,慶祝了我的22 歲生日,讓我感動得眼淚都要落下來!對於他們這些可愛的歐洲朋友,我深深感激。
在他們的祝福之下,終於能夠在九月中旬時找到一間距離學校步行有30 分鐘遠的良好空房,更隨即在簽約隔天從網路上買到二手腳踏車,大幅縮短日後通勤時間,到此,我荒謬而不安定的第一個月也終於告一段落,逐漸熟悉、喜愛上這個溫暖熱情的南方城市,也更加期待接下來的交換生活。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