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亞琪

北美洲,加拿大

會計系 易亞琪

交換年度:2011

交換生電子報(一)
交換學校:加拿大溫哥華西蒙菲沙大學
交換學生: 會計四 易亞琪

我非常喜歡溫哥華這個城市,在台灣的生活總是緊緊張張的,在溫哥華總是
一派悠閒。這裡的居民懂得享受生活,在寸土寸金地都市中還是保有許多休閒設施及綠地。溫哥華在是戒最佳居住都市中總是名列前三,也是許多人規劃養老退休的好去處!和同學去了著名的史丹利公園和水族館。史丹利公園是北美洲最大的都市公園,我沿著它繞了一圈,竟然要花上三個小時!史丹利公園是一個岬角,所以公園外圍是海灘或海岸,公園內是非常大的森林。可以見到人們在海岸邊慢跑,左手邊是鬱鬱蔥蔥的森林,右手邊則是溫哥華內海,許多海鳥在海面上徘徊流連。

在海灘上,好多年輕的男女奔跑嬉鬧著,做著他們最愛的日光浴(這邊的人好愛曬太陽,就是為了要有一身古銅色的皮膚。台灣女生則是對太陽避之唯恐不及,文化的差異真的很大!)。 溫哥華著名的海洋生物館真是精采!從熱帶海洋生物,有非常多似彩鮮艷的 海葵、小丑魚等,到北極地小白鯨,海底世界的生物真是無奇不有!我非常喜歡< 水族生物,看他們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著,不禁想像起他們是多麼地愜意。我和 同學討論各自要當什麼海底生物,有一位同學竟然自願想當海帶,真是非常搞笑! 另外看了值回票價的4D 秀。
「4D」是指在3D 立體電影外加入視覺、聽覺以外 的感官效果。在立體電影之外還有觸覺的感受,如從天而降的肥皂泡、噴水或椅 背突然有東西戳你一下,讓我看得膽戰心驚,但也非常的有趣! 另外一個我很愛的地方是下城區。下城區有莊嚴的小教堂,是溫哥華第一座 教堂,裡面的彩繪玻璃及肅穆氣氛,為這座古老的教堂添上更多莊嚴肅穆。

在教堂裡面可是安靜地讓我連大氣都不敢吭一聲!商店區也非常棒,充滿活力的各國人士在平坦的街道上採購。溫哥華是一個多元種族的城市,可以在街道上看到印 度人、很多東方面孔(中國人、日本人、韓國人…)、各地白人、非裔美國人、 阿拉伯人…。來自各國的移民及遊客,在路上交織出溫哥華特有的多元文化。 也拜訪了溫哥華市立美術館,裡面展示了具有溫哥華特色地當代藝術品。印 象最深刻地當是溫哥華移民的創作。一位祖籍中國的移民藝術家,利用壓克力海報的手法探討移民生活的陰影。雖然加拿大有相對寬鬆的移民政策,然而很多具高學歷的各地移民,卻因飽受種族歧視而不被當地大公司採用。甚至有雙碩士學位的印度籍移民,千辛萬苦來到溫哥華卻因歧視而找不到專業工作,最後只能在路上開計程車。移民與歧視問題在種族多元溫哥華是極需解決的問題之一,我所交換的西門菲沙大學也開設許多多元文化相關課程,可見其在學術上也是非常熱門的議題。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