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懿嫺

北美洲,美國

企管所 葉懿嫺

交換年度:2012

Brandeis University 2012 Spring semester
企碩二 葉懿嫺
Brandeis University開學的時間應該是所有交換的學校中最早的,且為了提早適應生活以及辦理一些手續,因此趕在開學前一週就出發去美國了!果然長達15個小時的飛航時間真的很累人,途中經歷轉機、換國內航線的過程,到Boston機場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就已經筋疲力盡了。還好有事先連絡台灣在Brandeis學生會的同學,他們很好心的來機場幫忙我,載我到住宿的地方,讓一開始隻身到達美國時不那麼無助!

住宿
我選擇與朋友合住在校外面的公寓,兩房一衛兩廳,每個月大約720美金左右,在另外加上水、電、瓦斯、暖氣,一般不超過750美金。比起學校宿舍一整學期3750美金,每個月大約900多美金是有稍微節省一點,不過家俱部分必須另外採買,如果早一點到可以慢慢添購,學期結束之後再轉手賣出,如果想省一點住宿費到旅遊或是shopping上,這是個不錯的選擇。居住的地方非常靠近學校,跟宿舍走到IBS的距離一樣都是15分鐘,上學很方便!

氣候
由於交換的時間為春季班,當地的氣候已經是個位數甚至是零度的天氣,但是今年反常沒有下雪,所以乾冷的天氣沒想像中的寒冷,平常在室內通常有暖氣所以穿普通薄長袖就夠保暖,出門穿上羽絨衣外套加上帽子以免風吹頭痛,一般就已經足夠禦寒!冬天所到之處的景致大概就是枯木、綿延的道路,在走路散步的途中心賞還滿漂亮的!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