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淑慧

亞洲,日本

企管所 石淑慧

交換年度:2011

宿舍生活 Part 2

日常雜貨
住在宿舍,難免會需要一些雜七雜八的日常 生活用品、打發時間的零嘴,這些在距離宿 舍只有 5 分鐘的ドン・キホーテ    ピカソ都 可以採買到。ドン・キホーテ    ピカソ是早 稻田學生最常利用的大型便宜雜貨店,販賣 各是日常用品,如洗衣精、沐浴乳、衛生紙 等,地下一樓則是食品部門,店內商品都有 折扣,價格相較於其他商店低廉。 除了ドン・キホーテ     ピカソ之外,早稻田 車站和高田馬場車站附近還有百元商店,一 般生活用品和廚房用具等都可以在這裡以 105 元便宜價格輕鬆購入。 如果想購買化妝品、保養品及藥物之類的商品,學校附近另有專門的藥妝店, 從宿舍前往高田馬場的路上,有三家比較大型的連鎖藥妝店。スギ藥局、クスリ龍生堂、Matsumotokiyoshi。這三家藥妝店中我最常使用的是スギ藥 局,除了距離宿舍較近之外,商品價格也比另外兩家藥妝店便宜。但如果大 家想要幫親友大量購買藥妝商品的話,建議前往池袋的 sun drug,這家藥妝店的價格本身就比其他競爭者低,有時甚至還會有結帳金額再 9 折的活動。

書店
身為學生,常常會有購買書籍的需求,早稻田大學的生協有附設書店,店內所有書籍都打 9 折,是購書的好選擇,不過書籍種類較少,如果想購買生協書店沒有的書,學校附近有兩家書局 AYUMI BOOKS 和成文堂,雖然沒有打折,但書籍、雜誌種類多樣,亦可以使用日本全國通用的圖書禮券,其中成文堂的營業時間到晚上 10 點多左右,閒暇時可在那邊看書打發時間。除了一般書店之外,早稻田附近是以充滿二手書店而聞名,沒事可以去閒逛一下,說不定可以挖到寶。

推薦景點:
難得來到日本當交換學生,除了學校課業之外,當然也不能忘記到外頭去走走玩 玩,體驗一下日本的風情。東京身為日本的首都,融合了現代和古典的日本,喜 歡 Shopping 的人,可以前往新宿、池袋的百貨區,或是原宿、渋谷等比較有特 色的小店;喜歡參觀神社的人,明治神宮和淺草觀音寺是不錯的選擇。不過除了 這些大家都知道的大站之外,建議還可以去一些觀光客比較少去的景點看看不一 樣的日本。

兩國東京江戶博物館 大部分的人來東京都不會特地 花時間去博物館,但這間博物 館是日本人相當推薦外國學生 前往的地方,裡面介紹這東京 從古到今的歷史和發展過程,除了一些文物的展示外,還有 模型可供大家合照,是個可以 在玩樂中學習東京歷史的地方,同時博物館位於的兩國站更是 以相撲聞名,有空還可以到附近去看看相撲比賽或嘗嘗相撲火鍋。

聖誕節 illumination 秋學期來交換的同學,剛好會碰上聖誕節,在台灣聖誕節的慶祝氣氛不濃, 但日本完全不一樣,日本人非 常重視聖誕節,在前一個月開 始,各地都會開始出現慶祝燈 飾點燈活動,地點多到不勝枚 舉,我個人最推薦的是六本木 和汐留的燈光秀,即使在寒冷 的冬天晚上,美麗的燈飾也會 讓你感受到聖誕節的歡樂氣氛。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