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儀衿

歐洲,波蘭

會計系 陳儀衿

交換年度:2011

行前準備

簽證
我的入學證明不知道是不是寄丟了,因為一般來說  11 月就要收到了,但是我沒有。 所以就先請千容助教聯絡對方,給我電子檔去辦簽證,不然直到一月我才收到正本, 那時候真是很擔心來不及。 因為波蘭已經加入申根簽證,所以可以不必再另外辦申根簽,可以直接用波蘭學 生簽到其他國家旅遊。

衣物
這邊到了三月都還會很冷,所以一件保暖的羽絨外套是不可或缺的。另外我覺得 一定要有靴子,沒有帶也可以在這邊買,一雙大概 39~100 PLN 都有,選擇不少。華沙 有時候風會很大,所以圍巾、帽子和手套一定要戴,如果有耳罩也可以戴,或是可以 蓋住耳朵的帽子。 另外因為室內都有暖氣,所以要用洋蔥式穿法,高領毛衣萬萬不可,不然到了室 內會熱死!我穿一件薄長袖就夠了也有人穿短袖。

食物
剛來的時候因為滿匆忙的,沒辦法煮飯。所以我帶了一些麥片、沖泡式的粥等等, 而且還有很多鳳梨酥,鳳梨酥相當受到歡迎!幾乎外國朋友們都很喜歡,是一個可以考 慮帶來的選項。

藥品
我有先去附近的診所先拿三個月的常備用藥,像是頭痛、腹瀉、發燒、止痛等等, 不然這邊看醫生不方便,又要找會講英文的人或是請人翻譯。自己先帶來比較保險。

保養品
其實我沒有帶很多保養品來,因為這邊的物價不高,所以除非很堅持使用日韓品 牌,不然選擇滿多的,尤其因為這裡很乾,所以護唇膏、乳液、護手霜等等都有很多 選擇,妮維雅和卡尼爾是最常見的。而喜歡用醫美品牌的有福了,理膚寶水、貝德瑪、 雅漾等都比台灣便宜很多。

其他生活用品
我來的時候才知道這邊襪子和毛巾很貴,而且毛巾品質不太好。所以能多帶幾條
是最好的。然後這邊的衣櫃有衣架,所以不必帶。其他像是吹風機、延長線、洗衣袋
和廚房用具等,都有歷屆學長姊留下來的可以使用。

文具
波蘭的文具很貴,所以能帶來是比較好的,而且這邊沒有賣 L 夾,有需要的人記 得自己帶。


這裡還沒使用歐元,用的是波蘭幣-茲羅提(PLN)。因為一到這邊就要先去繳住宿保 證金和一些證件的費用,所以記得先帶一些歐元來這邊換。我是用匯豐的提款卡,如 果要用花旗的也可以,這裡花旗的據點很多,還滿方便的。當然也可以來這邊找當地 銀行開戶,可以參考之前學長姐的電子報。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