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陽

亞洲,泰國

金融所 陳明陽

交換年度:2011

A.  申請動機
許多同學們都以歐美國家學校當成交換的首選,但是因 為我之前有去歐洲和菲律賓自助旅行過,我發現歐洲的進步 不適合我,我比較喜歡東南亞所帶給我的自由奔放與熱情, 所以在學校最後就選擇了泰國。結果也不知道是不是以後來 泰國機會比較多,反而都沒有人來泰國交換學生過,所以我 就變成低一個到泰國交換學生的同學了,或許這也和我喜歡 當個 Pioneer 有關係吧!所以我就對自己說,大家可以在那 邊環遊歐洲,我也可以來環遊東南亞,因此,就開始了東南 亞太陽之旅了!

B.  泰國簽證
差不多在七月多學校就會把Admission 記到 NCCU 給 你了,拿著 Admission 就可以去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辦理 學生簽證。學生簽證有效期三個月,這表示你在三個月內 一定要到泰國不然簽證就沒有效了。至於在泰國停留的時間就是你再入境泰國的那一天開始算往後三個月就是你 可以在泰國停留的時間,剛好 Sasin 的交換期間也是兩個 Modules,也差不多是兩個多月,其實這樣就很夠用了。 到了泰國你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旅遊規畫,看是否要再 申請 Single Entry or Multiple Entry,台灣人可以申請落地簽 證,所以就配合自己的旅遊規畫等確定好之後再決定即可。

C.  抵達泰國Sasin 
會很好的在你抵達泰國的時候派人到機場去 接你,我們只需要填好 Pick-up Form,學校的司機就會再 跟你約好的 Meeting Point 和你見面的。之後司機就會直 接載你到你的宿舍。

D.  宿舍介紹
Sasa International House 學校沒有免費的宿舍,他們提供給我們的就類似附屬在學校裡面的人事旅館。 主要是住在”Sasa International House”: 真的是很高級的房間,價錢也都很 高級 XD!可以免費使用游泳池和健身房。地點離學校只有五分鐘的路程, 走路就可以到,完全不用再去感受曼谷那很有特點的 Traffic Jam。

Price:900Baht/Night & 20,000Baht/Month,多帶一個人要多付 400Baht,還要自己付電費、水費和網路費。

因為 Sasa International House 實在太貴了,所以我就叫承辦員幫我找了另外一個住宿地點,叫作 Vidhayanives,這個地點就真的要提早預定,其他交換學看到我這邊他們也一直想要搬過來,不過很容易就沒有位置了。地點離學校遠了一點點,走路要八分鐘,但是宿舍前面就有 7-11 了。

Price:400Baht/Night & 10,000Baht/Month,多帶一個人要多付 150Baht,電費、水費和網路費都是全包的,不用再額外付費。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