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品瑩

北美洲,美國

資管系 吳品瑩

交換年度:2011

96306025  資管四甲
吳品瑩

普渡大學生活報告  (二月)

在即將邁入二月的時候,普渡開始發生可怕的暴風雪。由於暴風雪實在是太嚴重 了,恐怕造成上班上課的不便,所以連續停了兩天的課。據說,這是普渡創校以 來第五次因天災而停課,我想我很幸運,剛來普渡就參與了歷史性的一刻。在暴 風雪肆虐之際,農曆新年也悄悄來到,在暴風雪的陪伴下過新年是我做夢也想不 到的事。

本以為在國外會一個人默默地渡過農曆新年,後來在 Facebook 上看到普渡的台 灣學生會要辦 Chinese New Year 慶祝活動,於是就決定要參加了。慶祝的地點在 Morten Center,像是大禮堂的地方。大家在那裡不外乎就是吃吃喝喝,外加欣賞 學生準備的餘興節目和抽獎活動,我也順道認識其他在普渡念書的台灣學生;當 時過得很開心,吃著中式的菜餚,和別人交談用最熟悉的語言,有種回到家的感 覺。

在過完農曆新年後,為了因應如巧克力般甜蜜的情人節,我住的樓層的 RA (Room Assistant)辦了一個活動,邀請大家一起去宿舍的廚房動手製作 fudge。當時不太 了解 fudge 是什麼東西,經過 RA 的解釋後,大概了解 fudge 是富含巧克力的甜 點,因為自己愛吃巧克力,於是就加入了 fudge 的製作團隊。藉由這次的活動, 我也第一次進入宿舍的廚房,和 RA 與其他住在同一樓層的學生投入 fudge 的製 作。完成之後,被分到了一大塊的 fudge,吃完之後的感想是:媽啊,真是甜死 我了!我要去醫院打胰島素了!不過味道不錯就是了。

開學後將近一個月,課業方面也漸漸忙碌起來,作業變多了,和組員 meeting 的 次數也變頻繁了,考試也增加了,一切的學習正慢慢地上軌道。這個月沒有參加 什麼課外活動,頂多就是去看看學校的 career fair 和一些與求職相關的講座,另 外去觀賞校內舉辦的藝術展覽。這邊的休閒活動不若台灣多采多姿,假日時我的 行程大概就是去 Walmart 而已,偶爾會坐公車到 downtown,逛逛 Tippecanoe Mall 和附近的商店;二月初則是有跟當地的華人教會去 Indianapolis 逛街購物。在美 國如果沒有車的話,真的是等於沒有腳,幾乎哪裡都不能去,若能結識友開車的 朋友,我想假日就不會那麼無聊了。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