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晨瑜

北美洲,美國

IMBA 吳晨瑜

交換年度:2011

University of Florida 2011 Fall  交換電子報 1                                   IMBA  吳晨瑜

在台灣的你們,是不是很期待來佛羅里達大學交換呢?來這邊之前,可以先上網了解一 下佛羅里達大學(UF),這是一所全美入學人數排名第三的學校,學校整體排名也相當不錯。

來美國前,必須在台灣線上申請並上傳一些資料,記得去學校網站填一些表格、選課、填寫 住宿申請表格、及早去醫院打疫苗及購買在美國期間的保險等,並且掃描在政大的成績單及 本身的護照。一切就緒後,可以申請美國簽證並買機票來學校囉! 到美國,先到學校的 Hub 辦國際學生 Check-in 及去 Reitz Union2 樓去辦學生證 Gator 1 card,因為 Gator 1 card 坐公車免費、去健身房免費、周五 Gator night 看電影也免費, 所以越早辦好越能及早享受這些學校的福利。另外,建議同學帶旅行支票過來美國,到這邊 後再到銀行開戶存進去,畢竟若用台灣的提款卡在美國提錢,銀行會收取極高的手續費。

學校地理位置在 Gainesville,是個大學城。住宿方面有許多選擇,可以住在學校宿舍Weaver Hall,因為名額有限必須要及早申請。也可以住在校外,憑著 Gator 1 card 坐公車免費,就不太需要擔心交通問題了。
假如你是研究生,會交換到UF的 Master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Program(MAIB), 佛羅里達商學院中研究所的課程為 Module 制,整學期分成 module1 及 2,module1 上完課後,會有大約一個禮拜的 fall break,module2 會再重新選一次課,這樣的課程安排比較 緊湊,也可以比較有機會學習到不同的課程。中間的 fall break 可以盡早規劃旅遊,旅遊也 是人生最好的體驗及學習。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