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瑋茹

歐洲,芬蘭

企管系 夏瑋茹

交換年度:2011

交換電子報(一)
行前準備
因為簽證和護照的事情以前的人都說過了,我想說再多提醒關於保險的事,我那時候保台灣的都不符合規定,所以我後來只好在網路上保一個瑞士公司的 叫做 swiss care,雖然比較便宜但是我後來發現他的保障不是很好,因為我之後 要申請理賠的時候手續繁複,網站上的資料也不清不楚,還要一直打電話去問 很麻煩,所以保險的時候一定要先講清楚是要符合歐盟規定的項目和額度。
整理行李也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我建議衣服不要帶太多,當然保暖的一定要準備妥當,其他的到那裡都可以再買,或是帶一些穿完就要丟掉的,出外旅遊帶紙褲也很方便,但是國外好像沒有賣所以在台灣就要先買好。很多人都 建議帶維力炸醬麵因為芬蘭買不到,但我覺得不是很必要,因為它很重,而且 如果在行李裡面打翻就全部毀了,我那時候有帶一些泡麵,可是其實芬蘭買 的到只是口味不那麼好吃。再來就是行李的限制問題,托運行李限重 23 公斤, 登機行李一般來說不會秤重除非你很衰,超過 100ml 的液體都要托運,如果能 帶幾個空瓶子也很方便,之後在歐洲旅遊搭廉價航空都會用到。

學校各種活動(我有參加的)
(1) 開學說明會:
開學的前幾天學校會有一個說明會,學校會先幫我們分成很多不同的 tutor 小組,會有芬蘭當地的學生帶我們,這個說明會就是讓我們熟悉校 園,還會有人介紹如何選課還有選課系統的操作模式,並且給我們登入學 校電腦的個人帳號密碼,有問題都可以在這時候問你的 tutor,結束之後 還會帶大家去辦交通卡。
(2) city race:
是小組活動,有點類似芬蘭的大地遊戲,範圍遍及整個 Helsinki,當天是 一整天的戶外活動所以一定要很注重保暖,我那時候忘記戴手套快要冷死, tutor 還帶我去買一雙,可以利用這個活動好好熟悉 Helsinki,他會帶我們 到一些著名地標例如 cathedral、stockmann 百貨公司等等,也可以利用這 時候跟小組的同學熟悉。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