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玟君

歐洲,荷蘭

國貿系 沈玟君

交換年度:2011

交通         

腳踏車在荷蘭真的很重要!比公車還方便,因為公車在巔峰時期最密集的班次也是 15 分鐘才會有一班車,而離峰時期都是 30 分鐘,假日甚至一小時一班,且過了晚 上十二點就幾乎沒有車了。搭公車的話要有 ov 卡,在車站就可以買到。

通常二手腳踏車是 50 歐-80 歐(雖然可能已經轉手 100 次了!),在火車站附近有一 家,或者很多腳踏車店也有二手的,不過如果有認識的人,可以以大約 20-30 歐就 買到,或者在下面這個 facebook 也可以找看看:Buy / Sell a bike in Maastricht

另外,荷蘭火車票很貴,有一種打折卡可以打六歐,且可以四個人分,不過打折卡 要 55 歐。另一種方法就是荷蘭國鐵時常會有一日票的優惠,我都是從其他交換生 口中聽來,或是自己逛街時留意一下路邊的招牌,會看到很顯眼的 dag ticket,就 表示那家店現在正在販賣一日票。一日票非常省,一張只要 15 歐左右(從阿姆斯 特丹到馬斯垂克就要 23 歐),所以我比較建議不要買打折卡而去打聽關於一日票的消息。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