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佩妮

,西班牙

資管系 汪佩妮

交換年度:2011

準備簽證

這方面的資訊之前的學長姐都有詳細描述過了,
今年也不會差太多,
http://www.antortaiwan.org/Member.asp?cid=9&id=82
我們辦的是90~180天的學生簽,
· 填具申請表,並由本人親自簽名
· 護照 (效期須包含停留在西班牙的時間;半年內更新護照者,請加附舊護照或出入境證明。)
· 最近六個月照片一張 (限正面彩色白底) 。
· 國民身份證影本一份,若非台灣人請提供外僑居留證。
· 入學許可證,內容需註明申請學校或機構名稱、地址、西班牙教育部立案編碼、明確的課程時間、課程綱要。若註冊課程為西班牙文語言課程,需註明每週上課時數至少15小時。
· 停留西班牙期間的英文醫療險證明 (須包含醫療費用及海外醫療急難救助repatriation)
· 財力證明 (儲金簿或 定存單或 一個月內之銀行存款餘額證明。依照申請人停留的時間,需備妥每天727元台幣的存款。申請者若無法提出自己財力,需提供父母保證函及父母存款餘額證明。)
· 停留西班牙期間之居住地址

前幾點都很容易準備,
以下幾點是比較要注意的:

1. 入學許可
我的入學許可很快就寄來了,聽Cherry助教說是因為換助教了(如果現在還是同一個人Amaia,她的確是十分有效率,有問題寫信給他都很快就回了!)不過還是有一點紕漏,她把我的入學年份寫錯了,我到了西班牙辦事處才被人發現=口=,所以記得要確認一下!

2. 保險
我家平常就蠻注意這些,所以沒遇到大問題,只是我看到很多在西班牙的留學生說海外醫療急難救助不是每一家保險公司都可以辦,這需要早一點準備!

3. 財力證明
我請我媽媽去銀行辦,好像就影印存摺資料就可以了,但是這樣可能就需要請戶頭所有人跟你一起去辦簽證,在辦事處人員面前簽名。

4. 居住地址
如果還沒有找到房子可以先找hostel,留hostel或學校的地址通常Visa給的期間會以入學許可上的期間為準再多加幾天,不過在我送件之後Amaia告訴我學校的"補考期間"是更晚的期間,問我有沒有需要證明以延長簽證時間,我想說以防萬一就拿去辦事處補辦,他們也沒有特別刁難就還是幫我延長到整整六個月了! (但還是有問一下回程機票日期那類的)從我送件到取件不到兩個禮拜,不如很多人說的麻煩,大家不用緊張~

以上都是以學生簽的角度分享,不過現在歐盟免簽了,出境一下再回來似乎就能重算90天..但也有聽說回台灣離境的時候還是會要求看到學生簽證,反正西班牙簽證和很多地方比以前算便宜了,還是認真辦一下吧!

更多電子報及生活報告:http://tsarx.pixnet.net/blog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