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武揚

亞洲,香港

國貿系 毛武揚

交換年度:2011

關於城市大學

城市大學是一所頗新的大學,在香港排名次於香港大學、科技大學、中文大學,雖然並非頂尖, 但世界排名仍居於 110 名,實力不容小覷。排名也許不是第一,但是卻是香港最有錢的學校,也 是最願意將錢投資於學生的學校。例如:城大計算機中心提供學生免費借筆電服務,只要當天繳 回即可,討論報告時尤其重要。圖書館也是十分 豪華,設計得頗具巧思。除此之外,學校提供許 多出國交流機會給學生,學校包辦一切費用,使得我接觸的許多香港學生都很有國際觀,很可惜身為交換學生享受不到這些權利。

城市大學位於地鐵九龍塘站旁,九龍塘是東鐵線與觀塘線的交會點,對於經常乘搭地鐵四處遊走的交換生而言無疑是項優勢。但由於位於市中心,校園面積不大,甚至連操場都沒有,又由於學生人數眾 多,每逢上課時間,教學樓總是人滿為患,午餐時 間學校食堂更是高朋滿座,除了避開尖峰時間外別無他法。不過近日教學樓(二)正在興建中,已有部分開放,格局寬敞十分舒適,未來完工後,有望 紓解校園人滿為患的困境。

值得一提的是城市大學緊鄰又一城(香港著名的購物廣場),又一城非常寬廣,若想買衣服可走進如 H&M 或 Uniqlo 等衣飾 店,想看電影有 AMC 電影院,想閱讀可沉浸於 PAGEONE,想運動可前往溜冰場。 身為城大的學生,想要一天不走進又一 城都難,因為連地鐵站都藏身於又一城中。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