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佑軒

澳洲,澳大利亞

企研所 林佑軒

交換年度:2010

昆士蘭科技大學交換第二份電子報     企碩二林佑軒

這一期來分享遊玩交通的部分:
1.  廉價航空:如果想去其他城市玩,例如墨爾本、雪梨、凱因斯、阿德雷德等,搭飛機是一定要的,因為澳洲是個領土廣闊的國家,搭飛機旅行是最快的。所以以下推薦一個澳洲國內旅行常用的廉價航空網站—iwantthatflight(http://iwantthatflight.com.au/)—只要搜尋這個關鍵字就可以找到這個網站,裡面的搜尋系統會幫你找到最便宜的航空公司與時段,航空公司包括tigerairline,  virgin  blue,  jetstar,  QANTAS 等等,算是滿好用的網站。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要用刷卡付款的話,最好是用澳洲國內辦的卡刷會比較便宜,不必再扣其他費用。另外,由於是廉價航空,所以提供的服務很簡陋的,例如飛機上不會提供任何免費餐飲,如果要吃或喝東西,必須再另外付費;在行李方面,如果只帶隨手行李並且低於 7 公斤以下,是不用另外收費的,但如果超過七公斤或是要托運,那就要付一筆不小的額外費用了。在網站上完成購買程序後,航空公司會寄給你一張電子登機證,將它印出搭機當天拿給櫃臺 CHECK  IN 就可以了。另外,也因為是澳洲的國內航空,所以安檢通關都不像國際線那麼麻煩,基本上也不用帶護照,有照片的證件即可。此外,也可以帶一些食物、盥洗用具等,但這些國際線都不能帶上飛機的。

再提醒一點,這些機票當然是越早買會越便宜,如果逼近出發日才買可能會貴上好幾倍,不然就是很早或很晚的爛時間,所以一旦確定請及早下手。而除了用 iwantthatflight 之外,聽說tiger airline, virgin blue, jetstar 自己的網站有時候也會有些特別優惠的機票清倉出售,所以定期去那些公司的網站也會有一些收獲的。另外一個方法就是在網站上加入這些航空公司的會員,它們就會主動寄 e-mail 告訴你一些現在優惠的機票,這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2. 布里斯本市區到機場:搭計程車大概是 30-40 塊左右,但如果是搭大台箱型車或是時間很早很晚,都還要再加成,至少三四個人以上才比較推薦搭計程車。另外就是搭火車,學生票單程大概 14 塊,但如果去位於 Queen  Street 上的 information  center 可以買到 12 塊的折扣價格。但搭火車要注意,晚上的班次不多,出發前最好先查一下班次表(http://www.airtrain.com.au/)timetable 即有詳細的資料。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