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思潔

歐洲,奧地利

財管所 呂思潔

交換年度:2010

促使我選擇德語系國家來交換的最主要原因就是:
我要學德文! 所以當我知道交換生有一學期免費的德文課可以修習時,我決定要好好把握機會。 德文課的選課不是SOWI,而是在main university附近的isi 一開始去報名時,他們卻跟我們說:早在二月時a1德文班就額滿了。 原本想,那乾脆去聽a2課程,沒想到第一堂課真的是 鴨子聽雷... 我們一群人不斷的跟isi反應,等候他們加開其他的課程。

幾個星期後,我們被通知終於有德文課上了...
我的德文老師Sabine,總是用德文跟我們解釋課本內容. 起初,對於我們真正這些初學者來說,學習的有些吃力,上課常常在老師與其他同學的對話中渡過。班上同學有些有奧地利的男朋友或是準備在這裡工作了,他們的語言程度應該是a2以上,常常都可以與老師以德文對話及問答。

不過,我與其他的香港同學也會一起努力練習德文。 在期中考時,還一起在她們的flat裡一起復習,很有學習的感覺。 漸漸地,我們也會在課堂上發問:fragen,bitte. 班上同學之間的感情越來越好,每位同學都好可愛。 有些同學還會繼續留下來學德文,而我們大部份的交換生就要回自己的國家了。 好希望可以再次遇見這麼好的一位德文老師,在這麼歡樂的教室裡學習。 DANKE! Ich liebe alles.

生活報告

電子報

更多電子報及生活報告:http://viva-kristi.blogspot.com/2010_07_01_archive.html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