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筱婷

歐洲,奧地利

會研所 吳筱婷

交換年度:2010

2011九月份要交換到茵斯布魯克的學弟來信有問題,索性回答之後,將內容整理上來,以下是關於財力跟生活的幾個問題

1.因為我考慮帶旅支到當地開戶 將支票存在裡面再領現金出來使用 但除了這個方案外有其他方法嗎? 因此想請教學姊當時的方式是匯錢過去還是也是用旅支?或是其他呢?若學姊也是用旅支你是跟台灣哪家銀行換的?以及當地是跟哪家銀行開戶頭的 會比較方便?

如果你有匯600歐元的宿舍保證金過去,你就會知道,會這六百元過去,手續費還要另外支付大約40歐。所以換算一下,你在那邊一學期可能要花(像我)五千歐元,你要損失多少手續費?如果帶五千歐元現金過去...我很怕不見。所以我帶了歐元旅行支票,還只有台灣銀行可以買(爛),然後去到當地註冊拿到學生證之後就可以去銀行說要開"學生戶頭",不難,反正銀行人員會幫你,之後就把旅支通通存進戶頭,你每天去超市買東西就帶著卡就好~~逼逼就可消費,方便極了。就算到歐洲其他地區旅行,也可以從ATM領錢。我的部落格裡有選一家銀行,是我當時條件最好的一間,可參考。

2.宿舍都有廚房 但廚具(鍋碗瓢盆)都是要自己買嗎?還是有前面學長姊留下來的?或是哪邊有二手市場可以買嗎?

鍋碗瓢盆通通都要自己準備。我走的時候留了很多東西,如果我的下一屆學弟妹有好好傳給你們,那就有。建議你寫信問一下他們,我當時可是拜託一對台灣人夫婦,把這些東西都寄放在他們那邊的呢!!!連個小電鍋都有!!!!!(要是搞不見我也沒啥好說的了)二手市場有,每周日機場在過去的地方,交通略為不便,建議急用的話,可先到當地和一起去的台灣人合買一起用,(然後最好在好好的傳給下一屆)

房間的部分 是不是床單的部分要自己帶?房租也是要從當地帳戶匯款嗎?保證金扣完相關費用後是匯到當地帳戶還是直接還給我現金呢?

床單、被套、枕頭套要自備,我當初是去當地再買,畢竟行李每公斤都不能浪費。超市或是IKEA都會有賣~~~而且尺寸也比較符合當地(枕頭形狀不太一樣)房租會從第一點提到的銀行帳戶扣款,所以還是開戶最方便。保證金是房間檢查完ok後,會給你一張支票,你可以存到你的開的戶頭,然後在離開歐洲前結清戶頭時全部領成現金,或是要跑到車站前的一家特定銀行,可以當場兌現。

另外想問一下學姊網誌中提到衣服特賣 價錢真的滿便宜的,不過學姊是三月時去的 不知道學姊清不清楚他們的原價大概落在哪邊?

我想說如果跟台灣差不多的話就過去在買了他們的衣服特賣,是為了換季出清,所以基本上在五月底六月~~~是特賣夏天的衣服(夏天的衣服在可能還穿羽絨衣的三月就上市了);然後在聖誕節前後特賣冬天的衣服。我去的時間是二月底三月初,那時候還可以撿到一點冬天特賣剩下的渣渣XD所以我猜你現在去,可能也只撿得到夏天特賣剩下的渣渣。我自己買的很爽是在五六月特賣開始的時候,買很多帶回台灣穿XD以H&M來說,原價可能是一件衣服20歐起跳,牛仔褲大概要39歐起跳。我自己的作法是帶想要丟掉的衣物去,然後穿一穿丟掉~~~買新的回來,哈(但是要小心買過頭行李超重)

更多電子報及生活報告:http://tfgkid.pixnet.net/blog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