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佩育

北美洲,加拿大

資管系 吳佩育

交換年度:2010

維多利亞島兩日遊

在學期中,如果有空也可以搭 BC Ferries 到維多利亞島玩一兩 天 !!在維多利亞島和溫哥華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島上的人們更加友善溫和,建築物和環境也更美。維多利亞有加拿 大 珍珠的美稱,也是加拿大最有英國味的地 區 。1 6、1 7 世 紀 時 加 拿 大 是 英 國 殖 民 地 , 直 到 1848 年成立英屬北美自治政府,才慢慢展開獨立之路。因此,加拿大有許多 的 風 景 名 勝、重 要地標,都是以英國皇室成員的名字命名,卑詩省首府維多利亞(Vi c t o ri a), 就 是 以當時的英女皇命名 。 維多利亞市區最著名的景點是" 議會大廈 ( Parliament Building) " 、 " 帝后飯店(The Empress) " 和 " 布查花園   (The Butchart Garden) " 。 布查花 園 一 年 四 季都有繽紛美麗的花朵盛開,所以任何季節去都有無數的花盛開綻放,絕對是愛花者的首選,雖 然 門 票 不 斐,要 近九 百 元 台 幣,但 置 身 滿 山 遍 野 的 花 朵 中,絕對會永恆的在心中留下美美的回憶。
我是等四月底學期結束,帶著從台灣來的家人到島上自由行兩天 。 而 溫 哥 華  M e t r o t o w n 附 近 的  C r y s t a l Ma l l 也 有 好 幾 家 旅 行 社 有 各式 各 樣 的 團 供 選 擇。但偶而嘗試自助 旅 行 也 是 很 棒 的 選 擇,絕 對 有 不一樣的體驗 !若 要 自 助 到 維 多 利 亞 玩 , 建 議 先 查 好 所 有 要 搭 的 公 車 和  ferry 的時 間,否 則可 能 時 間 沒 接 好 就 要 多 等 一 兩 小 時 都 是 很 常 發 生 的 事。這次 自助旅 行 也 是 我 人 生 中 的 第 一 次,沒 有 計 畫 的 很 周 全,但 在 人 身 地不熟的地方,到處走馬看花隨意亂晃也是不可多得的經驗 !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