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建偉

北美洲,加拿大

會計系 馮建偉

交換年度:2010

電子報(四)吃喝玩樂

溫哥華號稱是世界上最宜人居住的地方,我是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有去買票,不過不下雨的溫哥華晴空萬里,的確很適合出遊。然而溫哥華又有一別名”Raincouver”由此可見該地下雨頻繁的程度。

,溫哥華早期香港移民眾多,因此粵菜極為道地。知名鴛鴦鍋店”春秋火鍋”甚至紅回香港開店,口味之道地可想而知。儘管在台灣吃燒臘便當已經習以為常,然而正宗港味的商辣仍有其可觀之處,位於 Richmond 的九記,他們的蝦仁雲吞麵,口味地道,而且價格公道。儘管 SFU 所在的本拿比(BURNABY)與列治文(richmond)搭大眾運輸,有四五十分鐘的車程,但是列治文是許多華裔移民居住的地方,想吃台式,粵式料理,這裡許多種餐廳任君挑選(茶餐廳,酒樓,甚至是台式涮涮鍋!)。

,加拿大以地大物博,豐富的自然景觀著稱。溫哥華的大學生被要求一律購買當地的交通系統周遊券稱為”U-Pass”花大概九十幾元加幣可以在該學期期間不限次數搭乘大溫哥華地區 Translink 交通系統,該系統包括公車,捷運,以及連接北溫的渡輪。U-Pass 足以暢遊溫哥華各大景點。請善用它。

個人嚴選溫哥華公園 Top3
1.   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一座濱海的半島公園,天晴時到公園騎一趟腳踏車,實為人生一大樂事。
2.   鹿湖公園(Deer Lake)位於本拿比市內,在 SFU 往 Metro Town(在本拿比市中心,裡面有著名華人超市,大統華,有需要任何故鄉味,請去大統華。)的公車途中,風景秀麗,湖光山色,知名港片”五億探長”曾在此取景。
3.   伊莉莎白皇后公園(QE Park)算是縮小版的布查花園(為維多利亞的著名觀光景點),但是不用錢。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