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亹

北美洲,加拿大

MBA 翁亹

交換年度:2010

交換生活電子報一
York University, Schulich School of Business
企研所  翁亹
到加拿大交換,不像去日本或歐洲一樣,交通方便可以到處玩,因為美加地廣人稀,除了大城市跟大城市間交通比較發達以外,除非自己開車,不然很難跑很多地方。以多倫多來說,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旅遊大概可以分成三的部份:多倫多、加東大城市跟美國東北部。
多倫多又可以分成 Down Town 多倫多(DT)跟大多倫多地區(GTA),新生訓練的時候學校會發一本多倫多的「城市導覽」,除了有地圖跟餐廳介紹以外,還有各種活動的地點跟日期(大多數的戶外活動都在十月底以前,因為十一月開始就會冷到大家不想在外面走)。多倫多的景點,隨便買一本相關的旅遊書都會有詳細的介紹,DT 重要的景點有 CN Tower(建議黃昏去,可以看到日景跟夜景)、Toronto Island、兩大博物館(ROM、AGO)、City Hall、Queen’s Park、多倫多大學、釀酒區、Casa Loma…;GTA 有 Toronto Zoo、Ontario Science Centre、Black CreekVillage 這些都可以利用三個月的交換期間好好參觀。另外如果冬天想要滑雪,開車兩到三個小時有 Blue Mountain Ski Resort,不過沒有開車不曉得要怎麼去;溜冰的話,大概十一月底、聖誕樹點燈以後,市政府前廣場的噴水池就會改成溜冰場,冰刀鞋可以當場租。從學校搭藍 20 會到 Canada’s Wonderland,是個很大的遊樂園(開到十月底),裡面有各種雲霄飛車,從趴著、站著、前進、後退都有,很值得去瘋狂一下!
節慶活動的部份,九月剛到的時候會碰到多倫多國際電影節 TIFF,是個整個城市一起動員的大節日,到處都可以看到相關的宣傳活動,喜歡電影的話可以利用這個時候看一些非商業的好片。MLB 和 NBA 多倫多都看得到,加拿大最愛、最瘋狂的冰上曲棍球也可以去體驗一下,但是要注意球季的時間。十一月底會有聖誕老人遊行,以及在市政府廣場舉辦的聖誕樹點燈演唱會 Cavalcade of Light,都很精彩跟歡樂,要記得多留心各種資訊來源。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