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子汶

北美洲,美國

財管系 孫子汶

交換年度:2010

Brandeis University 2010 Spring
交換生電子報 2
財管碩二 孫子汶

學校宿舍
因為交換的program只有一學期、約4個月,但在外面租屋通常都以一年的期間起跳,所以基本上大部分的交換生都會選擇住學校宿舍,雖然費用相對外面不便宜,但至少不用煩惱找房子的事,另外宿舍費用就已經包括了水、電、瓦斯(暖氣)以及網路,所以不需要再為其他費用煩惱。

宿舍是apartment的型態,會有一個共同的客廳、廚房、兩間浴室以及4.5間房間,基本上學校會讓交換生住在一起,學弟妹可以好好利用這個機會跟國外的同學相處,所以如果不排斥與其他國家的學生相處的話,在一開始學校的宿舍申請單上,記得勾選希望與其他國籍的學生同住。

宿舍除了基本的床、桌子、櫃子以外,並沒有其他的家具,例如鍋碗瓢盆、餐具、或是電鍋、微波爐,枕頭、床單、棉被等也都必須自己準備,學弟妹可的帶條簡單的毯子,至少在還沒買到枕頭棉被以前,不至於感冒。

另外,如果學弟妹不介意用別人用過的東西,可以去學校的student service詢問,拿回來清理以後再用,每屆都有很多之前的住宿生留下來的東西可以拿,有些東西也都還不錯,我的室友去領回來的棉被床單甚至比我新買的還高級!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