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蓉

北美洲,美國

企管所 林佩蓉

交換年度:2010

交換學生電子報 第一期

Brandeis University

Brandeis 算是交換學校中較早開學的,今年(2010)在8/27就開學了,因此在安排暑期實習和交換學生行程中,比較容易遇到問題,要提早注意。在訂機票上面,盡量提早開始,價格會比較便宜,這次我買的機票須要在東京和芝加哥各轉一次,雖然花費時間較長,但是價格也相對較低。

Brandeis University位於麻州Waltham小鎮上,這裡民風淳樸,天氣好的時候藍天白雲視野遼闊,這裡雖然不像Boston市區那樣熱鬧,生活機能也沒有說非常方便(有車才方便),但是是個很適合體驗美國的生活的好地方。學校資源十分豐富,對於外籍學生,提供相關語言課程,和美國文化的workshop,設備方面也很齊全。商學院在這裡算是很新的一個院所。從宿舍走到商學院大約十分鐘。

商學院外觀

唯一可能要注意的就是這裡印東西非常貴,所以大部分人都有自己購買印表機。宿舍今年也剛好新裝修過,所有器具幾乎都是新的,除了被子那些較為私人的用品外,其他的基本家具都已經配好了。

在生活方面,手機用AT&T預付卡即可,手機可以從台灣帶,但是最好是四頻才可以在學校裡收到訊號(三頻有時還是會收不到),不然就來美國Wal-Mart買最陽春的款式,也不會算太貴。在購買食材和生活用品上,有車會比較方便,用走的大概要三十分鐘,學校也有提供到Waltham市區的免費公車,也可以搭這個去購買,所以每次一買就是一個禮拜以上的分量。

到目前為止,Brandeis算是一個很用心的學校,教職人員都很熱心、也很有耐心的幫助你,是個很值得來交換的學校。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