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君

北美洲,美國

企管所 林姿君

交換年度:2010

交換學生電子報-Brandeis University
企碩二 林姿君

第三期-

Brandeis有提供交換學生宿舍,宿舍名稱叫做Charles River Apartment,有兩人跟五人的房型,但基本上都是一人一間房,兩人房就是兩人共同分享一個廚房跟廁所,但沒有客廳。而五人房就是有一個客廳,但每個人的房間只有兩人房的一半大小。住宿的費用頗貴,一個學期大約3500美金左右,相當於一個月要900美金,甚至比在外面租屋還來的貴,外面租屋包水電大約是750美金一個月,但住學校的好處是學校宿舍常常會舉辦活動,也可以跟同住在學校宿舍的其他交換學生之間聯絡,而且房間內有附基本的家具,包括床、床墊、書桌、衣櫃等,至於廚房當然也有烤箱跟電磁爐冰箱等,而住外面則是需要自己購買所有家具,但廚房方面也跟學校宿舍一樣烤箱電磁爐冰箱都是附設在裡面的。如果決定要開學前早到約一個月做準備,有足夠的時候買家具的話住校外也是不錯的選擇。


從宿舍到交換的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IBS)大約走路要15分鐘左右,宿舍也有每十五分鐘一趟的校車,但校車會繞行整個校園到最後一站才是IBS,所以時間反而跟走路是差不多的。

住在學校宿舍常常會有各種宿舍舉辦的活動,像是住到宿舍後的第三天就有辦一個BBQ晚會,提供免費的漢堡肉麵包飲料跟薯片等,在我居住的時候也曾經辦過感恩節晚會、法國式聚餐等各式各樣的活動,只要自己想辦活動,甚至可以直接跟宿舍長提出申請,由宿舍出錢辦主題式的PARTY,總之宿舍的晚上都還是充滿活力。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