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宛妮

歐洲,西班牙

企管系 施宛妮

交換年度:2010

Pamplona  生活

Pamplona位於西班牙北部Navarra區域,Navarra的pincho(在北部幾個區域小菜tapas稱作pincho)在西班牙是數一數二地有名,另外Navarra的紅酒也相當好喝。據了解,Navarra及Bais Vasco這西班牙北部兩區域的消費水準較高,物價也相對高。學生主要都在家附近的超市 Eroski、Dia、Caprapo買食物回家烹煮,城內也有家樂福這大型量販店。

Pamplona挺小的,是一個徒步即可到達許多目的地的城市,學校的區域主要是住宅區,如果要逛街或者是看比較舊歐洲建築物風情的話請到中心的舊城區,大約徒步半小時左右。如果覺得會常坐公車的話建議使用公車卡,一張兩歐,使用公車卡每趟0.55歐元左右,比投幣的1.10歐便宜許多。公車卡請到西文稱作estanco的tabacco店購買。

Pamplona大家比較會活動的地方主要是這兩區域-Universidad de Navarra的住宅區及位於市中心的舊城區,要逛街的話大家都會在舊城區,市中心有一條街充滿大家熟知的商店,例如西班牙國民品牌Zara、Women’s Secret、以及一些很好逛的店,到了舊城老街區也有許多小店,要注意的是,由於西班牙有特殊的作息時間,店家通常會在一點半至四點或五點間吃午餐加睡午覺( La Siesta ),一般大型連鎖店不會休息,不過小型商店或者是家庭經營的商店就會有siesta時間,當你在快接近午睡時間進入店面時,店員態度要是開始散漫起來請大家不要在意,siesta對西班牙人是很重要的。

另外西班牙有所謂的『朝聖之路』,建議喜歡歷史及冒險的學弟妹可以去走走看。仔細關察,我們每天走去學校的路也是朝聖之路的一部分喔,朝聖之路的地磚上會有一個有點像太陽的標誌。

有任何關於簽證、剛到Pamplona該做的事及其他生活方面的資訊,請學弟妹到我的電子報做搜尋。希望大家都有一個難忘的交換旅程!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