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嘉文

北美洲,美國

金融系 謝嘉文

交換年度:2011

交換學校介紹及課程

Tulane University--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

Tulane是南方數一數二的名校之一,商學院於全美排名50左右,又以體育成績聞名,校內之足球,女子排球,籃球等都頗有名氣。幸運的是以交換生的名義前往交換,卻可交政大的學費,享近tulane學生的權益,因為雖然位於黑人居民佔70%的城市,Tulane的學生卻各個都是有錢的rich kid, 來自全美個州, 國際學生的比例更是驚人。

本次的交換期間,同期交換計畫內的國際學生,有一半為中南美洲學生,尤以來自哥倫比亞為多,另一半則為歐洲學生,亞洲學生為少數。但也因為這樣,大家使用英語溝通的機會變大,想學習西班牙語的人更可以好好把握此機會,結交以西語為母語的朋友。

Freeman有專屬的兩棟大樓, 教室多以演講廳式為主, 享有全新設備, 其中一棟大樓供MBA以上學生上課使用, 更有專屬的模擬證券交易室, 供學生模擬學習使用, 可說是全校設備及資金最雄厚之學院喔!

商學院位於校內學生最常活動的McAlister大道上, 對面就是學生活動中心, 內設有各式的商店, 銀行, 餐廳, 自習區, 可眺望校內美麗風景, 沿著McAlister走到底端, 就是豪華的運動中心, 3樓內有200公尺的PU跑道, 一樓有媲美奧運規格的室內泳池, 和戶外的SOCIAL POOL, 偶爾到那邊曬曬太陽, 聽聽音樂, 還可同時讀書, 是個平時消遣的好地方!

在Tulane交換期間的課程, 以12學分為底限, 對於國際學生而言, 國際事務處會協助你一切有關選課的事項, 只要是你想上的課程, 大部分都會幫你登記到喔!如果擔心自己的寫作報告不夠完美, 可事先和寫作中心約定時間, 輔導人員即會耐心的幫你從文法到邏輯等一一的修正。

除了商院的課程, 你還可選擇其他學院的課程! 院內還附有職睚及學術輔導中心, 同樣的只要預約, 輔導人員就能幫你解決疑難雜症。課程難度不一,但就我所上的課,教授都是十分敬業,也十分親切,並不定期邀請各界有名人士到課內演說,收穫會十分豐富!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