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鎧仲

北美洲,美國

金融系 李鎧仲

交換年度:2011

(1)交換學校介紹及課程等學術方面資訊

Tulane University(杜蘭大學)學校介紹

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成立於 1834 年,為一所綜合性文理兼顧的四年制私立大學,從環境來看,杜蘭大學位於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 Louisiana的紐奧良市 New Orleans上城住宅區,隔著聖查爾斯街(St. Charles Street)與佔地385英畝,當地居民及學生喜愛散步、慢跑休憩的奧杜邦公園(Audubon Park)相望。

此外,由於近密西西比河的杜蘭大學校園周邊屬於住宅區,綠地充足,環境怡人,非常適合學生學習,校區優美環境,陽光普照溫暖舒適。距離離商業區(CBD)與歷史悠久、餐廳酒吧聚集的法國區French Quarter,也只需要搭乘一小段市內的路面輕軌電車,可說是動靜皆宜,學業與娛樂兼具的優質大學。

然而由於在颶風卡翠娜重創造成城市衰敗以後,失業率及犯罪率同向上升,在紐奧良求學不得不特別注意自身安全,小心謹慎,警方時常疲於奔命處理大小案件。因此,杜蘭大學校方積極提供所有學生各種班次密集的接駁車服務,讓學生除了能夠安全地由學校往返市區、購買生活雜物、盡情享受紐奧良這個法國味洋溢的城市的獨有魅力之外,在傍晚至清晨三點還有安全返家專車(Safe Ride),只要一通電話,專車就會前來載著學生返回住處,更重要的是,只要拿著杜蘭大學學生證,所有接駁車都完全免費!

有了接駁車再搭配上由杜蘭校警與紐奧良市警方連線寄出的犯罪通報電子郵件(Crime Alert),告知學生城市內哪個區域發生什麼樣的案件,讓學生提高警覺並且避開特定區域,學生在此求學可以說是相當安全,更曾經獲得大大小小的獎項,表揚杜蘭大學對於安全維護的貢獻。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