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簡名真

歐洲,法國

國貿所 張簡名真

交換年度:2012
  • 基本介紹
  • UCL 是比利時境內佔地面積最廣的大學,位於 Louvain-La-Neuve,布魯塞爾南方大約一小時火車車程。Louvain-La-Neuve 是名副其實的大學城,火車站Louvain-La-Neuve 就位於校內,整座城市內幾乎食衣住行育樂應有盡有。餐廳、咖啡廳、速食店、書店、手機店、影印店、Zara、H&M、Fnac、電影院都可在校園內找到。

    而我這次交換的管理學院(Louvain School of Management),每年交換生超過兩百多位,涵蓋超過 30 個國家。因此不論課堂上、或課程外都有很多和國際學生交流的機會。除了政大之外,台灣還有中央大學、輔仁大學、文藻外語學院與其簽屬姊妹校。

  • UCL 交通
  • 到達 UCL 的大眾運輸,幾乎只有火車一途。因為 Louvain-La-Neuve 是一個較小的城市,因此從布魯塞爾過來時,多半都需要在前一站 Ottignies 轉車,除非搭乘慢車。
    車程時間參考
    快車:布魯塞爾 (約35分鐘)→ Ottignies (9分鐘)→ Louvain-La-Neuve
    慢車:布魯塞爾 (60-70分鐘)→ Louvain-La-Neuve

  • 特殊活動
  • 10 月份第三周校內會舉行一個相當知名的 Vélo 24 heures 活動。顧名思義是校內會有 24 小時不間斷的自行車比賽,除了一般競速,還有創意類競賽,學生會將腳踏車打扮成各種創意的模樣參加比賽, 相當逗趣可愛。此活動還有另一個重頭戲-24 小時不間斷的狂歡 Party。據說此活動是全歐洲僅次於德國啤酒節的第二大啤酒 Party。當日校內會搭建數個舞台,從前一日中午12 點開始,一直持續到隔日中午 12 點,期間各個舞台會有不同的樂團表演或是 DJ 控場。據統計,每年約有五萬人湧進 Louvain-la-neuve 參與此盛會。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