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詩涵

亞洲,韓國

外交所 洪詩涵

交換年度:2010

上課的方式分為周一與周三兩天各上一個半小時共三學分,這樣的好處是學生對 於課堂內容較為熟悉,不至於一星期過去後,對於上週授課內容沒有印象,當然 相對而言,課前預習的負擔也變重了。此外,KAIST MBA Program 中的同學們 至少具有 1-2 年的工作經驗,因此上課討論也會偏重實務經驗分享,特別的是能 與來自不同工作領域的同學交流,有助於建立人脈。

1.
課程名稱:Entertainment Industry Analysis
授課教師: Young-Gul Kim 週一上課內容以教授授課為主,週三則以案例分析及學生發表為主,因此週一課 前必須預習指定閱讀教材,而週三課前則需準備報告內容。上課時間雖僅有八周, 但非常充實。一星期講授一個主題,涵蓋電影產業、音樂產業、報業等。金教授 十分重視上台報告:(1)希望學生上台報告時穿著正式服裝,不只強調對報告本 身以及聽眾的重視,另一方面有助提升專業度。(2) 時間掌控必須精準,簡報內 容時間僅有 15 分鐘,若超出時間則報告將被中斷。除了訓練控制時間、也避免 聽眾注意力渙散。(3)要求簡報的美觀、創意度以及邏輯性,例如簡報標題必須 有創意,才能吸引觀眾目光。

2.
課程名稱: Marketing Analysis and Strategy
授課教師: Minhi Hahn 課程涵蓋基本的是基本市場行銷概念,難度深淺適中。就算是沒有任何基礎的同 學,也不會有太大困難。上課方式以老師講授為主、學生上台報告為輔。一學期 有三份 take home exam,以及兩份團體報告。

3.
課程名稱: Korean Business and Culture
授課教師:Kim Kyong-Dong, Joe Dewberry 每堂課會邀請不同領域的演講者,發表不同主題。內容十分豐富:概括韓國文化、 韓國政治至韓國財閥的發展等。此外也韓國企業經理人針對其企業做深度剖析與 介紹。如這學期便介紹了 HOME PLUS 的企業理念與三星的未來發展。
前 10 周以演講為主,學生須繳交 3 篇演講心得。後半學期則是課堂報告,學生 透過在課堂所學或在韓國生活的經驗中獲得 business idea,並以此提出具體的

創業計畫。

4.
課程名稱: Social Media and Interactive Management
授課教師:Jaemin Jung 這門課也是以老師授課與案例探討交錯進行。上課氣氛活潑有趣,老師十分鼓勵 同學發表意見。授課內容主要為介紹當下流行的社群網路媒體,如 youtube, facebook, 或是社交軟體,以及其未來趨勢。探討公司如何利用社群網路達到有 效的行銷、或是使用社群媒體行銷時可能產生的風險等等。課堂要求方面,老師 十分重視出席率。此外一學期有兩次團體報告,以及案例分析等作業。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逸仙樓四樓